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電影觀後感:全城轟動的"變形金剛3"(有雷)



片名: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3)

PPS:無

導演:麥可貝

主演:西亞李畢福、喬許杜漢默、泰瑞斯吉布森、約翰特托羅、蘿西杭亭頓、約翰麥可維奇、派翠克丹契、法蘭西絲麥朵曼

個人評分:4.5分 (滿分5分)



在上映的幾天前公司的福委會就去幫忙買票了,但是仍然只能買到第四排的票。這部片在上映前的氣勢說是全城轟動是一點也不為過,我想在看這篇文的人應該也了解。變形金剛第一集在2007年上映,馬上造成一股轟動。第二集當然也是造成萬人空巷,第二集的時候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十幾廳的電影院只有3、4個廳不是在播變形金剛。更有許多人看了2次以上。

說到這次第三集與前兩集相比,小弟認為真的只有特效和機器人的數量勝過前兩集。第三集的劇情很明顯的混亂,甚至有一些不合邏輯。尤其在狂派機器人封城後的戰鬥更是一團混亂。我隨便講幾個地方,前一幕大黃蜂救了從高處落下的主角,過沒多久大黃蜂和許多博派機器人就被抓了變成戰俘,中間過程完全沒有交代。柯博文和巨大的機器人(忘了名字)發生戰鬥,後來不慎被鋼索纏住,就這樣劇情往別的地方發展。柯博文開戰後的第一次戰鬥結束。最後一幕,密卡登展現強大的戰鬥力,但是既然他的戰鬥力還這麼強為什麼從頭到尾只坐在旁邊不參加戰鬥。然後整場戰鬥就是一個亂字,博派根本沒什麼表現的機會都是人類的戲,我想應該是製作機器人打鬥的畫面成本較高的關係吧。

雖然劇情有些地方不合邏輯,但這應該是我自已期望太高,平心而論這仍然是一部強片。有些地方真的滿幽默的,尤其是密卡登頭部的傷口,就有一些小蟲會在上面爬。還有兩支負責搞笑的博派的說話內容,要仔細的看才會發現真的滿白痴的。劇情除了某些地方不合邏輯以外,真的很緊湊。雖然是一部長達2個半小時的影片,但是就是會讓人忘了時間。我想, 讓觀眾忘了時間也是強片的必要條件第一。

總而言之,這仍然是一部值得進電影院看的好片。華麗的聲光果就值回票價了,何況你的朋友五十都去了,你能不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