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我只介紹好電影:K星異客,是神經病還是外星人?


片名:K星異客(K-Pax)

PPS:K星异客

類型:劇情、科幻(應該算吧)

導演:伊恩蘇佛利(Iain Softley), 最近的作品是"墨水心"。

主演:凱文 史貝西(Kevin Spacey) 、傑夫 布里吉(Jeff Bridges)

台灣上映時間: 民國91年3月29號


首先,為什麼我說他是科幻片?因為主角由凱文史貝西飾演的Port是一名自稱是外星人的精神病患者,而他的主治醫生就是由傑夫 布里吉所主演的Powell醫生。因為是外星人題材所以算科幻片勉強還可以吧。第二,為什麼要介紹這一片?因為這片我當初就因為對題材有興材所以就租回來看,轉眼間就已經9年前的事了。2、3年前因為又在dvd店看到這一片,想說我記得很好看劇情也忘了差不多了就再租回來看一次。最近聽同事在討論"昴宿星人"的事讓我又想起了這一片,又在pps上把它重新溫習了一次。真是好片值得一看再看。

這片我想合胃口的人會覺得很好看,但是不合胃口的人我想別租來看會想快轉。但如果要是你喜歡"來自地球的男人(The Man From Earth)"這部電影的話,這片"K星異客"你將會大呼過癮(不是火鍋店)。

劇情大網是這樣的,來自K-Pax的Port被當成神經病送進了精神病院和一堆神經病關在一起。雖然Port講得剎有其事,但是Powell醫生當然不相信,但是漸漸的由一些事情拼湊出似乎只有他是外星人才是一切問題的合理解釋。這其中有許多小地方都在說明只有外星人才會這麼作。如,Port拿起Powell的香蕉連皮都不扒就連皮一起吃進去,而且表情還是一副很好吃的樣子,最後再補一句"光是你們的水果就讓我不虛此行了"。Powell醫生心想只要戳破Port的謊言就能讓他面對現實別再幻想,於是請身為天文學家的朋友調查Port自稱的K-Pax星球。他的朋友調查發現,這個K-Pax星才剛剛被發現,而且只有不到5個人曉得。這位朋友最後還請Port去他所在的天文中心請教他問題,最後Port解釋了K-Pax的運行方式。在場所有的天文學家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上面提到的這兩個橋段只是我印象比較深的,當然還有很多值得大家租回來細細品嘗的地方。

這部電影同樣使用完全透過對話的方式勾勒出Port的世界,讓其他部份由觀眾自行想像。片中Port所描述的K-Pax社會,我想或許是編劇對人類社會的期許吧,是一個完全的烏托邦理想世界。這兩天復習之後,發現比最近看的"變型金剛3"還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