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電影觀後感:美國隊長,終於有個英雄比較像人了。



片名: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PPS:美国队长

導演:喬強斯頓

主演:克里斯伊凡(驚奇四超人)、雨果威明(駭客任務)

個人評分:3.9分 (滿分5分),還ok的片。要是所有強片都看完就可以考慮這一片。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二次大戰,德軍中有一位高階將領發現了一種神秘的力量。而且這個力量可以改變戰局讓德國獲得最後的勝利。當然這個時候美國當然也會適時的出現相對應的力量(就是超級英雄)來對抗。主角羅傑斯是一名身材廋弱婑小,但是一心想要報國的青年。他常受欺負但是卻不會對惡勢力低頭也不會逃跑。因這種老鼠外表卻有獅子般堅毅心腸,他被科學家選為實驗對象。為他注射了藥品然後他就海報上的樣子,接下來雖然一開始他只是當個小丑但是最後仍是作他超級英雄該作的事,拯救世界。

說說演員,他之前的作品「驚奇四超人」我想應該是家喻戶嘵的英雄片。所以我想他演起超級英雄應該很熟練。反倒是大反派雨果威明讓我比較喜歡,多年他在「駭客任務」裡飾演電腦人史密斯,他的外型整個就很適合演超高智慧的壞蛋。所以他之前在「魔戒」裡演精靈讓我很不習慣。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裡頭有一位機械工程師霍華史塔克,他是鋼鐵人的父親,是漫畫裡的父親。在這裡舖這個梗不曉得是不是為了新片?

雨果威明

整部片來說不會難看,只是完全就是照著超級英雄該有的節奏來演。所以比較沒讓人驚喜的地方。但是節奏上來說是不錯的,不會讓我想睡覺。而且陪襯的紅花也很正,為本片大大加分不少。我想這一片最大的特色就是雖然是英雄片但是主角不像鋼鐵人、超人、驚奇四超人一樣擁有超乎想像的能力,是比較平凡而接近凡人的。說不上是一部超級的強片,但是租dvd回來的話起碼不會覺得浪費錢。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在這裡提出問題
    請參考你在藍色小站的回覆 如下
    http://www.blueshop.com.tw/board/show.asp?subcde=BRD20090416165109FX4
    我也遇到此問題,因為我是新手,這部分能否請你描述詳細一點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弄好了 也謝謝你的線索

    回覆刪除
  3. TO Eric:很抱歉,最近都沒來關心部落格。還好你已找到解答。

    回覆刪除